我心境

20151004_181400

月掛天空,我領帶妳進入我心境,

在天地包羅之下逍遙攜手,

我摸着妳髮泉,捲雲傾看妳眼神,

風刮在榕樹末,使我心境也飄搖。

我攜帶妳沿著冬天初來的夢境,

溫馨的棉被仿佛妳微香嫩皮膚,

《別離》曲調催眠了我無定靈魂,

漂游四方幾乎忘記長久的歲月。

我冷靜着聽窗外風聲,

像似我倆遙遠相思中的我叫你心聲,

也像似漫長深夜里的你叫我心聲,

淚流濕圍巾,眉毛沉默憂愁。

我靠牆壁,看月亮來照我心境,

光明無量,無任何黑暗角落,

我甚至不想擋住一個蓬勃的心魂,

但它無邊寬廣,且無窮的光芒。

我閉眼睛,心裡充滿陽光,

曬暖我心一直跳動於寒冷冬季

我要你魂跟隨我如花跟隨葉

緊抱我魂分秒不離開。

阮清風,台南成功大學,2015/10/31

20151004_180941

Gửi phản hồ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