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旅字國

Jpeg

                                                         阮清風

昨夜做夢,夢中遇見草船送我來字國,

船游於兩岸蘆花之間,瀟瀟的風吹,

「鯉」字「魚」字從容向東西奔涌,

「鱷」字「蛙」字泥潭上躺著曬太陽。

我抬頭看荒涼森林的周圍,

「鹿」字慢步咬草,「豹」字躲避著偷看,

「象」字將長鼻子採樹上嫩葉,

「馬」字長嘯,「蛇」字滾在朽木裡。

我船漂過綠田,慢涉及小村鄉,

「戶」「門」字連綿,「豬」「狗」字跑遍院子,

「童」「兒」兩字與公婆貼心的相處,

倉庫裡堆滿「瓜」字與「米」字。

船遊到「京」「師」,「轎」「車」街頭繁複,

「城」「府」字排整齊,「樓」「閣」字重疊,

「青樓」字與「學校」字隔路座落,

苦「茶」字與香「酒」字衝滿「旅館」。

九重高高在上的「君王」字看下,

「狐狸」字變「美女」字向人交情,

「英雄」字見面時拔劍歡笑,

「歌妓」字夜間彈琴心聲哀怨。

浩蕩包羅啊字國!歲月長久啊字國!

字在各處玩弄,字在支柱飛躍,

字拉緊我腳步,字甜蜜安慰我心懷,

字背我漂游,亦曾壓沉我在海里。

我揮手告別,船踟躕破浪,

「日」「月」頭上照明,我衣袖多少塵垢,

我暫離開夢世繁雜的「升」「沉」,

「念」字與「情」字仍在我身邊陪伴。

台南市,2015年10月30日

Jpeg

Jpeg

Jpeg

Jpeg

Jpeg

Jpeg

Jpeg

Gửi phản hồi

